页面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新开始

看到面子书朋友的note。我想我的梦想:飞往海外念书,也应该差不多如此……

新起点

16 July 2013 at 12:50
在我知道自己中到Sarawak大学后,我想了很多!
还记得7月11号那天晚上,我哭了一整夜...
我一想到要离别,想到要去那么远,想到要去一个陌生的城市...
想到机票不便宜,想家怎么办?
想着想着眼泪就止不住了...
我真的很害怕,也很犹豫该不该接受,要不要去...
我每天放工回家,就online去砂大升学辅导的群组看他们的post...

但我那几天都一直上不到unimas的官网...
下载不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每个人一直问我几时开学,我真的不懂!
我觉得很烦!
很像很多东西要准备,可是一时之间又弄不到...
终于在昨天,我上到unimas的官网了!
我login进去,想了很久,要不要click “saya menerima tawaran ini.”

我想到我读form 6,那么努力,熬夜读书、拼考试...
为的就是进到大学,所以就决定接受挑战,去吧!
然后就开始下载那些panduan来看...
哇!真的有很多dokumen要复印咯!
有些文件又要给校长sah...
有一堆form要填...
又要bank in学费...
又要做body check等等...
唉~真麻烦...

然后,unimas是用bank islam交学费的...我又没有哦!
得去开一个新户口 /。\
还有要申请ptptn咧...
要弄什么sspn咧...

我觉得从西马去东马读书会比人家麻烦一点...
要飞去那里,机票是一个问题。
然后,不可能什么都带去的吗,一定会超重!
只带重要的文件,其他的飞去那里再买过...
then...
哪里的环境是怎样的?
如果带漏了一些重要文件怎么办?
我的心里很多问号!
然后,要准备dokumen perjalanan terhad咧...
还有,如果家人陪伴一起去报到的话,要租hotel咧...
又要book酒店哦...

*关于passportdpt                        
关于passport和dpt的事情,这是方便你以后做pass pelajar的,就免了需要九十天内离一次境的境况,用passport的话,你必须确保passport没在你求学的期间过期,因为pass pelajar的日期是跟着你passport 或Dokumen Perjalanan Terhad(DPT)的日期。换句话说,如果你的passport在你求学的第二年过期,你就得再去做新的passport,并重新申请Pass Pelajar。 如果您不想要那么麻烦的话,可以直接去申请一本DPT,只需付RM5,期限一律是5年。然后在古晋这里的移民局申请pass pelajar或在unimas的BPPs的通知下,呈交上去,与其他新生一起做pass pelajar.Pass pelajar 是给其他州的学生在砂劳越逗留数年,不必离境的,如果你没有申请Pass Pelajar,你就必须90天内离境一次 ^^

然后,那个迎新会的服装...
又formal又semi formal的...
还有,我看到这个要晕了...
注意:女生若是有染头发的,你将会有两个选择,一是染回黑色,一是包头巾;而男生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染回

walao~要我包头一个星期啊?有痹冇?!

唉~很烦啊...很累啊...我要请假回家弄东西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