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今·天(620)

今天觉得心情是蓝色的(不懂为什么就是很烂),也许是早上吃到食堂又绵又有烧焦味的炒饭吧!而且也许是领国: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森林大火,导致在6月16日开始有烟霾,并最近更严重化。不过,柔佛州,甚至新加坡的空气污染指数已经到了300点的不健康水平,导致很多中、小学被迫停课。幸好今天不用上课(本来是有上课的,直到第10周那位讲师来上课最多5次,比较有教课的,只有3次,所以我们现在就改在星期六上另外一位系主任聘请的补习老师的课),所以除了不必担心会拿别人出气,也借此机会把自己麻醉在网络世界(虽然还有一些功课还没有完成,但是却没有动力想要完成),但是游荡在网络久了,也觉得很厌倦,就心血来潮去到佛学会会所(新纪元的“小小静思书轩”。一样能够静心,但是无法上网)。由于中文系所、商学系所、媒体系所、DISCS(类似IT)系所和宿舍自治会会所,都在佛学会会所里面,所以那就是他们的必经之路了。由于我都是长期呆在佛学会会所,除了最近因为沙发和桌子因戏剧系学生需要用到,而借去了。偶尔会看到同学都有礼佛,而我这个因长期呆在佛学会会所,而变成了佛学会会所管理员(不过,其实也没有什么东西管理的,只是有4个书架,还有地上需要我定期打扫之外,我也没有东西需要管理了)不曾礼佛。

今天我首次向在佛学会会所的神像礼佛,虽然理性的我觉得那只是神像,一个不能改变什么,也不能帮到我什么的神像,但是当我用慈青/慈济的方式礼佛问讯(用参与慈青/慈济活动的“说词”)时,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觉得我心里的痛苦与忧愁,只有神会了解,而心情变得好多了,而顿时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想会泪奔的感觉。

————————————————————————————————————————

现在位于新纪元彩虹走廊上网的我,坐在我前面的是我的同学,当他叫我哥时,我就回复他:“别叫我哥……”没想到他那么快就知道,并拆穿了一向不认老的我的另类想法。他就说:“因为哥是一种传说?”我只是用了微笑来回应他,而他说:“Fuck……”顿时的我,真的无言。不过,后来也觉得很高兴啊!毕竟我说的话被认同了:网速的快慢,就在心态问题。若很急的话,就会觉得很慢,而顺其自然的话,自然就会觉得很快。另外,“刻板印象”也是关键之一,毕竟如果记得在某处的网速很快,但是当时比较慢时,就会开始抱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