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新火燎院,就是要改变

(转载自KNN 新闻网)http://kajangneweranetwork.wordpress.com/2013/06/24/%E6%96%B0%E7%81%AB%E7%87%8E%E9%99%A2%EF%BC%8C%E5%B0%B1%E6%98%AF%E8%A6%81%E6%94%B9%E5%8F%98/

文:自由人
看着新院生脸上那略微失望的表情,加上学院里传来的各种埋怨的声音,我开始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动摇,也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
选择这间学院的原因,很简单:我选择的科系是中文系,并且对这间学院的师资和学术状况有很大的信心(总比新加坡的学术状况来得好)。因为相信,所以我极力争取到了一个学术名额,进入了这一间学院。
但自从进入这个学院之后,回响在我耳边的并不是一堆堆的赞美之词,却是一浪比一浪高的唾弃!
“升格了又怎样?就算申请了贷学金也是不批。”
“升格?嗤!升格也不过尔尔,地方还是那么小。”
“实在是后悔进入这间学院,除了中文程度好一些,其他的完全没看头。”
诚然,听到这些闲言闲语后,我的心里还是小小的抗争了一下,因为也不全然是那么地糟糕。但是,越深入的发掘,让我也看清了一些事实:那些学生所说的是正确的。
学院开办那么多年,许多的器材也就保留到现今,并且没有得到很好的保养,所以出现了许多的损坏。不仅如此,那些器材也未曾更新过,导致这些器材完全跟不上教材的需求,也让学生们无法得到最全面的学习。这对文明的发展来说,是一项非常大的阻碍。
不仅如此,政府必修科(MQA subjects)的出现,也极大的限制了学生们的学习思维能力。这些科目拥有极高的局限性,不仅让院生们的思考能力停滞不前,也让院生们失去了创新的能力,而这种损伤恰恰是最难恢复的。试问,一位学生如果一直保持着“背多分”的想法,那在这个科技与人文发展并存的时代,他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真正的教育,除了传授知识之外,更应注重的是培育不同领域的人才,发掘潜藏于每个人心中的那一份潜能,在各项领凸显自己,这才是真正的教育!于是,改变就成了现在的首要目标。需知,一成不变的制度,只会让我们落后进而衰败!
新火燎院,就是要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