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2014/03/20晨起薰法香(筆記草稿)(转载)

我的心生起做好事的心念,我想做好事,我想要學佛,我想要行菩薩道,我願意,這念心生,放在我們心中,在我們心中開始採取行動。開始進行的時候,外面境界一來,時間一轉,自然我們的心態也轉,所以變異了,雖然我在修行,我當初下了決心,但變了有所求,欲心、名利起等等,都會影響我們的修行。不論在家、出家都在凡夫中,我們心理跟著大自然境界無常變化,心理也有生住異滅,這是凡聖之間,聖人已經對成住壞空的道理很瞭解,也體會到色體萬物無常變化,他也瞭解這是自然法則,心理他已經歷練累生累世歷練過來。佛陀來人間,也是為了一大事,為了教化眾生、開示眾生真理,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文殊、彌勒菩薩等等,都是倒駕慈航,來到釋迦佛道場,都是有意而來,為了幫助佛陀度眾生。
二千多年前,佛陀講經境界中提起很多菩薩名,提起很多菩薩過去修行因緣故事在人間,菩薩來人間是有意而來,凡夫是帶業而來,不知道來人間的目的為何?諸佛菩薩來人間有一個度眾生的目的,教化眾生體會天地宇宙萬物道理,這是聖人的境界,如果是凡夫,人間禍福就是我們身做,佛陀教育我們如果可以理解,就能漸漸靠近聖人境界,造福人間,若用凡夫心,就是造禍人間,都是人心的變動,心一念偏差就在人間造很大的禍端,所以說聖凡人間,聖人在人間是造福,凡夫來人間一邊是學佛聽法,照著聖人的教法,就是菩提道,把人間路鋪平,這是學聖人法是造福人間,如果停滯在凡夫心,生住異滅、起落無常,一念偏差就造成禍端,學佛最重要的就是這念心,這念心要好好顧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