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 掙脫過去的鎖鏈 】網路文章分享(转载)

話說有一位神父,在他年輕的時候,犯了一件自認為非常嚴重的罪,

雖已請求神的赦免,但終其一生,這罪疚仍揮之不去,

因為他不能確信神真的赦免了他。

有一天,有人告訴他,他的教區中有一位老婦人,可以見到異象,

且在異象中,她還與上帝談話。

不久,神父終於鼓起勇氣去拜訪這位老婦人。

她熱忱地招待他喝茶,臨走的時候,他凝視著老婦問道:

「妳真的有時會看見異象嗎?」

「是的。」她回答。

「那妳真的在異象中會和上帝談話嗎?」

「是的。」她說。

「那麼下次妳與上帝談話時,可否幫我問祂一個問題?」

老婦好奇地看看神父,因為這還是頭一遭有人拜託她這事。

「好的,你要我問祂什麼呢?」她問。

神父回答:「請妳問祂,我年輕的時候犯過什麼罪。」

婦人更好奇了,當然一口答應了。

幾個星期過去了,神父又去拜訪老婦,享受了一杯好茶後,他小心翼翼的問

道:「妳最近還見到異象嗎?」

老婦人回答:「有啊!怎麼樣?」

「最近妳有和上帝聊聊嗎?」

「有啊!」

那妳問過祂,我年輕時犯了什麼罪嗎?」

「問過了啊!」婦人回答。

神父開始坐立不安,有些尷尬,囁囁嚅嚅地問道:「上帝怎麼說呢?」

老婦人抬頭看看神父,柔聲地回答:「上帝告訴我,祂完全記不得了。」


罪疚是我傷害了別人,良心不安所引發的罪惡感。

仇恨是別人得罪了我,心中憤憤不平所感受到的苦毒。

你是否被罪疚和仇恨所苦?

許多人因為無法掙脫過去的鎖鏈,而在現今的環境中一蹶不振。

這些人要不是不能饒恕,便是不能接受已被全然饒恕的事實

請勿讓自己回到記憶的深海裡,去釣取過去令自己羞愧的回憶;

與其活在過去陰影之下,何不把握當下認真地過完每一分鐘。【感恩合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