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與父親在嘛嘛檔築橋記》(转载)

同一張桌子,不同杯的茶。你熱的,我冷的,正如你一言,我一語。
一份報紙,兩種聲響,在嘛嘛檔裡稀里嘩啦地七嘴八舌一堆政經教育理念思想生活文學物質精神等等等的意見交流,呵呵,言論成了彼此關係的橋樑。我笑稱奶茶成了口水茶,你看看旁邊的人兒也一樣。

談得興起時,我吃一口冰奶茶,你卻吃一口熱奶茶,我們的味覺起著些微的變化。那時的你開始沉默,低頭,遠視,觀望。我也開始知道了,我們原來是各佔一方的時代,我有我的遠方前進,而在那裡可能沒有你,也沒有旁邊的人兒。

不知不覺你的茶喝完了,我還沒喝完。正如言路思路還在繼續而沒有完。可是,你再也走不進我這座孤寂(因為,原來是不同的),時間在一秒一秒地斟酌,歲月在一點一點地分割,害怕的心理開始爬上濕溜溜又留不住半點力的橋樑,試圖極力築建一座互通彼此的交流來支撐一路的過客。但我追不上你的步伐而你也隨著你的記憶消失,我獨守著自己的凝視,試圖搜尋逐漸失去且分割的片段。

我的橋邊開始長野草了。長野花了。你的橋應該也長滿了野草野花吧。巷子檔口還是熱熱鬧鬧的起著言論,旁邊的人兒一點也沒變。咦,好像……有新的客人在點飲料了。

“Boss!Kira。”,終於,我們是時候結賬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