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认路迷路勇闯出路》(转载)

我们几个平时喜爱舞文弄墨的文友,竟然想去郊外探访自然风光,一个人提议三个人附和,就即刻成行,朋友群中以老季驾驶经验最丰富,由他来当司机是理所当然,大家的心情舒畅,精神焕发,整车人都在笑语欢声中,我们的目的地是郊外深山野外,让心灵远离世俗的烦躁,懂得如何撇开烦恼 就会快乐。

我是道地槟城人,由我带路绝对没有问题,认路,我拍胸膛可胜任,大家向往的目标是我曾多次随家人游玩过的,一个民俗地段,那里有如世外桃源,条条大路小路,如何走才能到达,认路本领我极强,况且,每条路的路口和需转弯处都有路标,说到认路,这也是一个大学问,如果方向感不是很好的,路线不熟悉就容易迷路,走冤枉路误时误事,结果同一个地方有几百米的偏差,一说到迷路,我们真的迷路了,我一时慌乱无助,本以为所谓的 “三人同行必有我师”自己不认路,好友中总会有一个知道的吧!可是此次同行者都是外地人,老季驾驶着还是一副悠闲自在,我们个个都在心急和紧张状态,他却一声不响继续往前拐弯转角,红泥路也照行无误,很快的他已找到出路,这时大家松了一口气,他却打趣的说,我勇闯出路!

人生哲学何不也如此,从认路`迷路和勇闯出路来悟出道理,迷路只要冷静处之泰然,再寻找出路,不至于迷途成绝路,一样有希望的。我从这次说会认路才带路,结果是迷路,老季平心静气的寻找出路,不慌不忙,这样的信念让人保持斗志,所以很多时候在职场上遇到不如意,也就该勇闯出路,为理想坚持进取,也许也会为社会带来繁荣进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