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全球十大恐怖歌曲+歌词+背景(转载)

本文转载自http://blog.renren.com/share/346544305/8089348767

妹妹背着洋娃娃---陈庆祥

走到花园去看樱花
娃娃哭了叫妈妈
树上的小鸟在笑哈哈
娃娃啊娃娃 为什么哭呢
是不是想起了妈妈的话
娃娃啊娃娃 不要再哭啦
有什么心事就对我说吧
从前我也有个家
还有亲爱的爸爸妈妈
有天爸爸喝醉了
拣起了斧头走向妈妈
爸爸啊爸爸 砍了很多下
红色的血啊染红了墙
妈妈的头啊 滚到床底下
她的眼睛啊 还望着我呢
爸爸.妈妈.为什么呀.为什么呀
然后啊爸爸 叫我帮帮他
我们把妈妈埋在树下
然后啊爸爸 举起斧头了
剥开我的皮做成了娃娃
儿歌版也有可怕的背景)
妹妹背着洋娃娃
妹妹背着洋娃娃
走到花园来看花
娃娃哭了叫妈妈
树上鸟儿笑哈哈
相信眼尖的朋友们一定马上就察觉出这歌词里不对劲的地方。
没错,故事的主角妹妹既然背的是洋娃娃,
那麽娃娃又怎麽会哭着叫妈妈呢?
经过详细的推论,我们终于得到了事实的真相。
原来这首家喻户晓,人人朗朗上口的童谣,
竟然隐含了一个凄凉而又残酷的故事。
首先,由前述的疑点可知,
故事中「妹妹」所背的「娃娃」并不是一般的娃娃,
由他会「哭着」「叫妈妈」的行为来看,
恐怕这个「娃娃」暗指的就是人类的婴儿,
那麽为什么前面又要用「洋娃娃」来代称呢?
这又有一层深刻的含意,我们等一下在做说明。
我们再先看歌词的最后一句:树上鸟儿(小鸟)笑哈哈
一般的鸟类是不会发出类似「哈」这样的叫声的,
而能够发出这样叫声的鸟类,
也只有几种叫声叫为特殊或是能够模彷声音的种类,
比如九官鸟、鹦鹉、乌鸦等。
而其中,鹦鹉是外来种(还是保育类),
九官鸟虽然被饲养已有长期的历史,但依然不是野外常见的品种,
只有乌鸦,不但生存适应力强,栖息地也遍布全世界,
最有可能是故事中「哈哈笑」的鸟儿。
而对于乌鸦,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它所代表的意象:
悲伤、不幸、邪恶、死亡。
所以,我们在这里终于明了了作词者用「洋娃娃」这个字的用意。
洋娃娃,是一种不会动的物品,没有灵魂的玩具。
不会动。
没有灵魂。
其实作者想要表达的就是「死娃娃」啊!
而歌词中第二句的「花园」也是别具深意,
妹妹背着洋娃娃
走到花园来看花
这里的花是「妹妹」想要让「娃娃」看的,还是「妹妹」自己要看的呢?
答案很明显是前者,
如果是自己要看的,那麽没有必要特地带着一个「死娃娃」吧。
所以这里的「花」指的是「献给死者的花」,
而满种着这种花的园地,
没错,这里指的就是「墓园」,死者安息之地。
相信有人看到这里会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在第一二句就已经死掉的娃娃,
会在第三句活回来叫妈妈呢?
很简单,因为作词者在这里使用了倒叙的手法,
也就是说,这首歌的故事正确发生的顺序是3→4→1→2。
娃娃在被杀害的过程中哭着叫妈妈,
乌鸦目睹了行凶的过程,在树上发出凄厉的叫声,
之后凶手便背着娃娃的尸体,
带到墓园中安葬。
实在是难以想像这首童谣的真相竟然会如此的血腥残酷,
然而,更残酷的是这起事件发生的原因。
大家可以想想,这位凶手「妹妹」为什么要在杀害婴儿之后,
特别加以安葬,而又是为什么,作词者要称凶手是「妹妹」呢?
葬礼是一种特别的仪式,有追思怀念故人的意义象徵,
如果是普通的杀手想必不会怀念被他下手杀害的对象,
所以这名凶手恐怕与被杀害的娃娃有某种程度的关系。
再者,「妹妹」这个词有许多含意,
第一,这表明了凶手是名女性。
另外,「妹妹」这个词通常被用来形容幼小,年轻(未成年)的女性。

幽媾之往生
往生不来背影常在
害了相思惹尘埃
谁等谁回来
夜雨恶秋灯开
照亮空空舞台
谁都不爱爱等待
想来就会来
该来的都不来
想爱就会来
该来的都不来
谁在谁不在
该在的都不在
该爱的都不爱

PS: 话说歌词不怎么样恐怖、很美、但第一次听MP3时,刚听到第3句就承受不了,那种想鬼一样的声音真的像鬼魂在你耳边招魂,过后又很多次再去听,还是听了一小段就放弃了,而且开场那段吟唱的旋律也很灵异,当时我听时是在中午阳光明媚,音乐一响起,瞬间就像去了阴暗的旧街巷,真不敢想,我要是晚上听到这首歌,会是什么后果,呵呵。

嫁衣---幸福大街
妈妈看好我的我的红嫁衣
不要让我太早太早死去
妈妈看好我的我的红嫁衣
不要让我太早太早死去
夜深你飘落的发
夜深你闭上了眼
这是一个秘密的约定
属于我属于你
嫁衣是红色
毒药是白色
嫁衣是红色
毒药是白色
妈妈看好我的我的红嫁衣
不要让我太早太早死去
妈妈看好我的我的红嫁衣
不要让我太早太早死去
但愿你抚摩的女人流血不停
一夜春宵不是不是我的错
但愿你抚摩的女人正在腐烂
一夜春宵不是不是我的错
一夜春宵不是不是我的错
一夜春宵不是不是我的错
一夜春宵不是不是我的错
一夜春宵不是不是我的错

据说,《嫁衣》是根据一封遗书改编的。一个女大学生和她的男友十分相爱,就在她把自己的身体献出去的第二天,那个男人抛弃了她。于是,她穿着一身红嫁衣自杀了。
其他传说:
1.嫁衣里的女主角,在订婚的当天被人强奸了。他妈妈知道后就让女主角服毒了,当女主角知道是毒药后,并没有哭。就唱了这首歌,死了之后,他的妈妈可能就把,这个女主角,埋在了,那个男的家的后院。可能当时的年代很封建,所以才搞成了这个后果。
2.即将要结婚的幸福女人,幸福的过着每一天的生活。可是她却没有想到一件事情打乱了她所有的生活,而且也夺走了她的生命。一天晚上刚刚下班的她走在夜路上,可是这时一个一直尾随在他身后的男人,她却没有意识到。那天晚上,那个男人强奸了她。她谁也没和谁说,但是她回家告诉了她的妈妈,她的妈妈告诉她不要告诉她的丈夫。可是在结婚的前一个晚上她还是忍不住和丈夫说了,因为她相信她的丈夫不会因为这个而抛弃她。可是她的丈夫家是个有钱有势力的家庭,所以她的丈夫怕别人在外面说东道西就和她分开了。本该她结婚的那个晚上,她穿着一身洁白的婚纱躺在自己的新房、自己新房的新床上,割腕自杀了。她的鲜血把那洁白的婚纱染的通红,谁也不知道她从自杀开始录制了这首歌曲来诅咒她自己的丈夫。
3.玩弄后遭到抛弃的少女的口气表达不满.
她妈妈让她有做女孩的本分,和男性在一起不要出格.
但她难抵性的诱惑,和某个男性偷尝禁果.两人缠绵后酣睡(深你飘落的发,夜深你闭上了眼)."秘密的约定"表明这是男女间的幽会."嫁衣"暗指女性处女膜破裂,"毒药"说的是男性的**.
但她爱的这个人移情别恋了,所以这女孩诅咒他现在的爱人"流血""腐烂".
"一夜春宵不是不是我的错"是在高声表达她的不满,说那个男性有过错,引诱了她.
4.他们本来是一对很相爱的恋人,准备要结婚的.有天夜里,这个女的就把第一次给了这个男的.但是谁也没想到,在女的把第一次给男的之后,男的却背叛了女的,这个女的很伤心,很绝望,可是她的妈妈却怨她还没有结婚就把第一次给了他,以后要怎么在嫁出去,女的本来就很伤心,妈妈还这样说她,她就服毒自杀了,她唱歌就诅咒这个男的。
5.女孩的的妈妈是她的后妈,不比她大多少岁.一天她把男朋友带回家,男朋友却和后妈发生了关系,所以才说妈妈看好我的红嫁衣。后妈想毒死她, 她唱了这首歌诅咒后妈
6..有个女孩一天夜里和他男朋友去约会.回家的时候,她的男朋友有事.就没送她回家.就在他回家的路上.被几个男的劫住了.把她强暴了.她回到家时满身都是血..她的妈妈就问 :女儿怎么了? 她就哭着把刚才发生的事和妈妈说拉.(因为她家在她们的城市十分有名气) 她妈就给她一片毒药.
在她出嫁前一天 夜里 唱完<<嫁衣>> 服毒而死............
7.她是一个好女孩
她守身如玉.她坚持在新婚之夜才给深爱的人第一次.
可是就在婚礼前的一天.在买婚纱回家的路上
她被强奸了
他知道之后.没有留下一句再见
就抛弃了她
他去了另一个城市
她也许找不到他.永远
但她来到这个城市.她不停得找.忘记疲惫.忘记一切.
她只想要问他.如果自己还是纯洁得.
他是否就不会抛弃她
但是没有这个机会了
她没有找到他.
因为她找到他的时候.
她已经不再年轻. 不再美貌
而他已经是父亲.是丈夫
她那样的绝望
她找不回从前的他.他的生命里好像完全没有了她的影子.
他完全忘记了她.
她来到了这个城市最高的一个楼的楼顶上.
她唱了<嫁衣>.
她没有唱完.
她唱到"一夜春宵不是不是我的错".
就跳下去了.
在这首歌的4.48时,大家可以听听,有调脉搏的声音 (大家可以听听、)


PS:嫁衣的 时常是 5分21秒. 这首歌不是写的他对他的男人深爱,对不起自己的男人.但是最后才知道自己是被别人骗了去干那种事情,.
5分21秒是否可以解释成 521 我爱你呢,.? 其实很简单
还有到了 4分 44秒的时候 这首歌全部唱完..开始音乐,, 真的这么巧吗.?4 4 4 这个对人来说不是很吉利的字 3个连在一起.
真的这么巧吗.? 444=死!

A Faker——跳房子


A Faker
骗子

By Hopscotch
歌手:跳房子

i swear i'll go
我发誓要离开
i swear i'll lie
我发誓要说谎
i swear i'll be dumb
我发誓要闭嘴
i swear i'll be a stranger
我发誓要做个陌生人
the world isn't fair
这世界本不公平
you should never be the same
你也别一成不变

your words are useless
你的言语全是多余
your face is breaking
你的脸庞支离破碎
your sky is falling
你的天空将要下落
your dreams are sinking
你的梦想都会沉没
you'll kill all the signs
你将消灭所有罪证
you'll feed my religion
你将成为我的信仰
you'll wash away your wish
你将忘却所有希望
and you'll crash your little house
你将撞碎你的囚笼

i swear i'll lie
我发誓要说谎
i swear i'll see
我发誓要看见
i swear i'll be lame
我发誓要做个瘸子
and i swear i'll be a faker
我发誓要做个骗子

i swear i'll creep
我发誓要爬着走
i swear i'll swear
我发誓我要发誓
i swear i'll be right
我发誓我说的没错
and i swear i'll be a faker
我发誓要做个骗子

i swear i'll go
我发誓要离开
i swear i'll lie
我发誓要说谎
i swear i'll be dumb
我发誓要闭嘴
i swear i'll be a stranger
我发誓要做个陌生人
the world isn't fair
这世界本不公平
you should never be the same
你也别一成不变

your stars are dropping
你的星星都陨落
your wishes are dying
你的愿望都落空
your comets are burning
你的彗星在燃烧
your friends are abusing
你的朋友在谩骂

i swear i'll go
我发誓要离开
i swear i'll lie
我发誓要说谎
i swear i'll dumb
我发誓要闭嘴
i swear i'll see
我发誓要看见
i swear i'll creep
我发誓要爬着走
i swear i'll swear
我发誓我要发誓
i swear i'll be lame
我发誓要做个瘸子
i swear i'll be a faker
我发誓要做个骗子
A Faker——跳房子
整首歌都很沉闷、诡异。特别是唱到I swear I'll lie时,那声颤动,真的毛骨悚然....
听这首歌会有很多幻想... 印第安、野人、倒吊等等,曲风很迷幻、很苍凉....

ps: 网上是这么说的、 就这么点、没有其他的了、
不过大家认真听听、确实有点诡异
歌词有点像一个被欺骗的人写的、


Room of Angel(天使的房间)——Mary Elizabeth McGlynn

You lie, silent there before me
你说谎,因为在我面前你是那么沉默
Your tears, they mean nothing to me
你的眼泪对我根本毫无意义
The wind, howling at the window
风,敲打着窗户
The love you never gave, I give to you
爱,你从未给过我的,我却给了你
really don't deserve it
确实不值得
but now, there's nothing you can do
但是现在,你什么事也做不了
So sleep in your only memory
所以带着你仅余的记忆安睡吧
And weep, my dearest mother
并且哭泣,我最亲爱的母亲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伴随着催眠曲闭上你的眼睛吧,永别了
It was always you that I despised
我常常对你那么无视
I don't feel enough for you to cry, oh my
我没有感动到为你而哭泣,噢我的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伴随着催眠曲闭上你的眼睛吧,永别了
Goodbye...
永别了...
Goodbye...
So insignificant
如此无力
Sleeping dormant deep inside of me
在我的怀里沉睡着
Are you hiding away lost
你是不是藏起来了,丢失了
Under the sewers, maybe flying high in the clouds
在下水道之下,也可能在浮云上高飞
Perhaps you're happy without me
也许没有我你会很快乐
So many seeds have been sown in the field
这么多的种子被撒在田野上
And who could sprout up so blessedly, If I had died
又有哪些能受祝福而发芽,假如我死了
I would have never felt sad at all
我就不再有那样多的忧愁
You will not hear me say I'm sorry
你将永远不会听到我说对不起
Where is the light, I wonder if it's weeping somewhere
光在哪里,我想它是否正在某地哭泣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伴随着催眠曲闭上你的眼睛吧,永别了
It was always you that I despised
我常常对你那么无视
I don't feel enough for you to cry, oh my
我没有感动到为你而哭泣,噢我的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伴随着催眠曲闭上你的眼睛吧,永别了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伴随着催眠曲闭上你的眼睛吧,永别了
It was always you that I despised
我常常对你那么无视
I don't feel enough for you to cry, oh my
我没有感动到为你而哭泣,噢我的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伴随着催眠曲闭上你的眼睛吧,永别了
Goodbye...
永别了...
Goodbye...
room of angel(天使的房间)是<<寂静岭4密室>>主题曲,《天使的房间》是一款恐怖游戏《寂静岭4密室》里的曲子,奏响在主角的母亲——辛西亚死亡之时。典型的哥特曲风,带有深深阴郁感的黑色音乐。整首乐曲带来的感觉是黑暗、恐惧、肃穆,又带着唱诗一般的虔诚,有一种灵异,圣洁,幽怨,压抑的感觉。 这首歌经常被认为是所谓“死亡歌曲”《忏悔曲》。可能是其感觉很像教堂音乐,又比较压抑的缘故。 整首歌由强烈而缓慢的鼓点伴奏,使上述的感觉更加强烈。
ps:这首歌的第一个音符真的很震撼,心脏不好的很难承受,但往后就不那么恐怖了,歌曲很优美,演唱者的声音很空灵,反复听几遍,你会喜欢上这首歌的意境,很美....


他不知道——C.K
凌晨的时候突然发现找不到一个人说晚安
我的床边少了那只温顺的猫在墙角阴暗
才想起有人对我说糜烂的时候要记得抬头向上看
穿上黑色的衣服暗红的靴子突然喜欢在半夜散步
剩下树影的街头这个城市的安静让我一切义无返顾
习惯扯着左边的嘴角静静的笑我真的不想在乎
忘记伤害的时候镜子里的自己还是好无辜
某个时候记忆停留在最初我歇斯底里的看着他在逃
认真的太多傻的越久相信了谁依赖着谁却成了无理取闹
天真的委屈的等着他一句敷衍的承诺说欠了一个拥抱
永远结束不了自欺欺人结局是他的温柔微笑却成了高傲
他不知道 他不知道
我学会了对每个人做作的笑
他不知道 他不知道
结局是我选择从此拒绝所有友好
灰飞烟灭 这一切 都不想要
光和着圈 这一切 都不需要
是否需要对所有人说谢谢
早该做个了结如果谁能了解
支撑的力量在一瞬间全都毁灭
撕碎了最后的疲惫BABY我想跟你一起沉睡
幼年时一个白色的下午
我看到了很多蠕动着的虫
它们红的绿的黄的黑的露着可怜的眼神看着我
慢慢靠近我 忘记呼吸
连同耶酥一起 被钉在命运的十字架上我看着它们嘶声尖叫
原谅吧原谅吧 我要的只是让我存活的牺牲品
宽恕吧宽恕吧 这一切只是残酷的默片在循环演绎
我心甘情愿的声名狼蕺回味他不屑的冰冷
洗不净肮脏惨白的木偶残缺着嘴角最终回到曾经熟悉的黑房
灰飞烟灭 这一切 都不想要
光和着圈 这一切 都不需要
《他不知道》是一首由C.K沉珂创作和演唱的一首歌曲。主要是说唱(Rap)是在她绝望时创作的歌曲,有浓郁的哥特式风。

ps:主唱已经不在了,也听过几首她的歌,都是这样的感觉,血腥感、寂寞感、颓废感。这首歌有点幽暗的诡异,心情低落时不适合听,晚上也不适合听,听也不要望向窗外,曲风有种幻想的魔力,让人会胡思乱想....说实话,晚上听真的很恐怖.....
以上是网上所说 不过我觉得这首歌不怎么样可怕、
不过一听这歌、就令我想起了ck自残的那些照片、

No one Is There—— Sopor Aeternus

没有一个人的这里
当我似乎要忘记如何把声音变成字和句子时
我偶尔感到恐惧....
不, 我不会给任何人说出我将要说出的话
当这里没有一个人和没有一点要说的时候。

因此,我宁愿独自躺在最阴森的沉默中....
去聆听声音和光线的残缺
和至爱的人倾诉并分享这一切
但这里是没有光明没有一个真正的人

不,不...这里没有一个人生活在自己的灵魂里
没有一点值得我去说
在世界的最黑暗处只有孤独为我做伴
在大部分的时光里我以沉睡去忍受痛苦

我现在不能屏息出一个字,
连续几个礼拜来我不能说一句话
然而那女人已经被我拉进了我的心底并伤了她的双耳。
但是这里没有一个人
时光对我来说除了飞逝外只剩下只言片语残留在我脑中....

我就是那孤独无助的女人,
我不会去在意已被荒废的爱慕。
在我面前的人群是如此冷酷和丑陋
再美好的事也决不会令我去看它甚至感觉它。

因此,我宁愿独自躺在最阴森的沉默中....
去聆听声音和光线的残缺
和至爱的人倾诉并分享这一切
但这里是没有光明没有一个真正的人

当这儿没有一个人没有一句话值得说的时候
不,我决不向任何人道出我的所想
一切的一切都是令我窒息的、难懂的
因为这里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人在这儿
No one Is There
歌曲并不恐怖,只是很压抑,很灰暗,演唱者不像是在唱,而是哭,声音听起来是痛苦、寂寞,有种坟墓里爬出的感觉,其实真正恐怖的是歌手的样子,第一次听此歌时,上网去搜Sopor Aeternus的图片,结果被吓到了,简直就像木乃伊,和曼森很相似的说。
Ps: 这首歌的信息少之又少、 大家可以去搜搜歌手的图片、也能达到恐怖的效果


CK的 《爱成死亡时 午夜飞行》

抽烟..是因为手指寂寞了.. 寂寞 是因为 你不在身边.. 我划开了动脉.. 也许. 不醒来 ````````````````````````序 昨晚还在我的身边 却总是说变就变 我们沟通却用著两种不同语言 你爱我吗 你还爱我吗 我可以这样子问你吗 暧昧的温存在指尖缠绕 我无法摆脱悲伤 沉浸在你的眼神 你总说我太像个小孩 怎麽总爱耍赖 如果可以我选择 那个泛黄的童话 最好不要醒来 总是骗自己帮你编了那麽多的借口 终于沦陷在谎言的悲剧 伤疤还在疼 是爱你的证据 街市的灯光就快熄灭 宝贝 你在做什麽 一直就这样把矛盾继续著 我到底在爱著还是恨著 或许只是因为得不到 很早就找不回以前的那个自己 这是否在你眼里看起来我开始堕落 可我除了你什麽都不想再要 这诡异的空气好熟悉 香烟的味道 耳旁飘饶我爱的triphop 开始学会用酒精麻醉 我可不可以痛恨你的清醒 时间和血液都在一起渐渐流失我找不到灵魂 开始分离麻木的肉体 闻到让人沉睡过去的香甜味道 还是你在对我招手 曾经有的幸福就叫**情吗 我毁灭它的时候是笑著哭的吗 老套的故事 同样的悲伤 秋天的枯叶 都在慢慢遗忘 我该学习讨好还是乾脆忘掉 怎麽逃开这种无法呼吸的兼熬 束缚不了你的自由 还是忍不住想占有 这就是我要的爱吗 沉珂 妈妈说是一块失落了的玉 可是它碎掉以后还会不会好起来 序.. 宝贝那天晚上我又梦见你 我努力微笑却停止不了委屈哭泣 你绝望的眼神推开我的手 说 为什麽让你看见悲伤 你消失的毫无声息 剩下我自己呆呆看著自己眼泪流在手心 为什麽陷得这样无法自拔 为什麽痛得这样无法呼吸 我看不见看不见想要的结局 我害怕害怕在幸福来临前就这样死去 习惯阴冷的角落却接近不了你的阳光


Gloomy Sunday——Sarah Brightman

Sunday is Gloomy,
My hours are slumberless,
Dearest, the shadows I live with are numberless
Little white flowers will never awaken you
Not where the black coach of sorrow has taken you
Angels have no thought of ever returning you
Would they be angry if I thought of joining you
Gloomy Sunday
Sunday is gloomy
with shadows I spend it all
My heart and I have decided to end it all
Soon there'll be flowers and prayers that are sad,
I know, let them not weep,
Let them know that I'm glad to go
Death is no dream,
For in death I'm caressing you
With the last breath of my soul I'll be blessing you
Gloomy Sunday
Dreaming
I was only dreaming
I wake and I find you
Asleep in the deep of
My heart
Dear
Darling I hope that my dream never haunted you
My heart is telling you how much I wanted you
Gloomy Sunday

死亡之歌_黑色星期天歌词翻译

传闻这首歌,听了,很多亽都自杀,我听了却很好听,但是胸口有点闷闷的.绝望的星期天——抒情曲

绝望的星期天,
我的时间在沉睡,
亲爱的,我生活在无数暗影中
白色的小花将不再能唤醒你
黑色的悲伤轿车(灵车!)上载着你
天使们将不会回顾到你
他们是不是愤怒了因为我想加入你(你们?)
绝望的星期天

星期天是绝望的
和暗影一起我将它结束
我的心脏和我都相信这是它的终结
很快这里的鲜花和祈祷文将是悲伤的,
我知道,(这祷文)让他们不哭泣,
让他们知道我很高兴离开

死亡不是梦
因为我在死亡中爱抚着你
在我灵魂最后的呼吸中我祝福你
绝望的星期天

梦中
我不只是在梦中
我醒来并且寻找你
我的心脏陷入深深的睡眠
亲爱的

心上人我希望我的梦不会让你苦恼
我的心脏告诉你我有多么想你
绝望的星期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