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苦读追梦

文:琦琦(槟城)本文发表在星洲日报16-4-2013星云副刊

我很害怕被人知道我这把年纪了还在私人学院进修课程,因为已经有不少身边的朋友用嘲笑的眼光和轻视的言语对我发出一连串的疑问,大家都认为我孩子都事业有成,大可尽享安乐生活,更不需要为前途或为生活打拼,还在追求学问目的何在?我说,我苦读追梦,大家嗤之以鼻!

对于没有给我鼓励还棒打我理想的朋友,我淡然而对,并不会受到他们的影响,我坚信人生是应该无止境的学习的,年龄不是借口,若非活到老学到老,便会落伍,尽管人生自是多忧烦,不断自我修练难免会有困境失意,我却以乐观理想去转换心情,懂得生活的人就要让目标挥开。

同学们大半是年轻人,其中也有异族,大家都是苦读追梦,感到庆幸的是那些年轻人都称我姐姐,哈哈哈哈。。。。这一回我可乐开怀了,大家不把我当“老家伙”看待,让我再年轻一次吧!
他们坦诚相告,说起初从第一堂课开始,就非常怀疑我来进修的动机,现在明了我的兴趣和理想后就自动和我交流,也帮了我不少功课上的难题,让我轻松的学习。

参与义工服务团体,我常随团队义务献爱心,间中也常接触病老或孤儿,感动义友的无私奉献,对于医药护理我一窍不通,只能用行动呵护和扶持老人家,朋友鼓励我一起去学习护理课程,落实生活中的学习,学会护理,我更接近目标,这个理想瞬间犹如为我的生命打开一扇窗,开始踏入学习的旅程,我似乎看见了前所未有的美好风光,我信心满满,心情愉悦无比!
有了理想,我得空也常钻研药草经,渐渐对药草产生浓厚的兴趣,我还希望有朝一日能考取中医执照。

这个苦读追梦也让我想起小时候我很讨厌读书,上学校有如上刑场,等到出来社会,进入职场后才知道学问的重要,从那个时候开始,一股很强烈的求知欲激励我努力自修,在不断的学习中,我领悟到了学无止境的原理,终于取得学历鉴定证明书,圆我苦读追梦的心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